奥委会指定3名执委最终裁定俄选手奥运参赛权

里约奥运会新华社 2016年07月31日 09:23 A-A+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7月30日体育专电 国际奥委会30日在此间宣布,一个由三名国际奥委会执委组成的审核小组,将负责最终裁定哪些俄罗斯运动员有资格参加里约奥运会。

  这个三人小组成员包括国际奥委会医学委员会主席厄格·埃尔德纳、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克·博克尔与小萨马兰奇。

  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亚当斯说,该人员组成是由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当天开会讨论决定的,这三人将参考体育仲裁法庭的“独立建议”,对通过国际单项联合会资格审核的俄罗斯运动员逐一进行裁定。

  亚当斯说:“时间已非常紧张,所有程序都必须最晚在下周五(里约奥运会开幕日)前完成。”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此前发布一份“独立个人报告”称“俄罗斯体育部门操纵运动员使用兴奋剂并进行掩盖”,以此为由呼吁全面禁止俄罗斯体育代表团参加里约奥运会。国际奥委会在24日经执委会讨论后决定,不对俄罗斯代表团采取全面禁赛的处罚,由各国际单项联合会决定是否准许各自项目的俄罗斯运动员参加里约奥运会。

  据统计,目前已有超过250名俄罗斯运动员获得了相关国际单项联合会的参赛许可。未来几日里,他们将等待国际奥委会三人小组的最终裁决。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