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入奥运场馆备战 刘国梁:队员已渐入佳境

里约奥运会广州日报 2016年07月30日 10:03 A-A+

  作为最早一批抵达巴西的国字号,中国乒乓球队已结束了为期一周在圣保罗中国代表团训练基地的备战,28日抵达里约入住奥运村。北京时间7月29日凌晨,队伍更首次进入奥运比赛场馆进行适应性训练,全体奥运主力目前状态良好。

  乒乓球比赛将在里约中心3号体育馆举行。本届在赛场布置上最大的不同,是地胶采用了巴西国旗绿,而并非传统的天蓝色。不过,这并没有难倒国乒,从国内的备战到在圣保罗的最后冲刺,中国队使用的地胶颜色与奥运会上的一模一样。

  在抵达奥运村当天,国乒花了两个小时才办理好入住手续。奥运村设施质量是近日的焦点,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对此并没有过分担心:“一是相信会慢慢完善,二是做好了心理准备。这些细节上的不完美和不完善不会影响到我们,心态调整好就行了。” 不过,队员入住奥运村的房间后还是比较失望,因为卫生间内凌乱且有杂物堆积。刘国梁透露,队员已渐入佳境,用不了多长时间就会完全适应巴西的一切。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