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里约8月19日)看点:林李大战 中国竞走冲金

里约奥运会央视网 2016年07月29日 20:55 A-A+

  里约时间2016年8月19日,里约奥运会在羽毛球、马术、跆拳道、摔跤、田径、足球、水球、拳击、曲棍球、现代五项、小轮车项目共产生22枚金牌。

  田径赛场,在经历波折后,搭上里约奥运末班车的刘虹将冲击职业生涯的大满贯,由于俄罗斯田径队无缘奥运,此次刘虹在女子20公里项目上的优势更为明显;除刘虹外,世锦赛亚军吕秀芝和奥运会银牌得主切阳什姐都是要实力有实力、要经验有经验的选手,很有希望拿下这枚金牌。此外在男子50公里比赛中,中国三位选手也有机会向奖牌发起冲击。

  苏炳添领衔的接力队顺利闯入决赛,再次与牙买加、美国同场竞技,能否再演世锦赛奇迹,值得期待。中日之间的亚洲速度对决也是一个看点。而博尔特领衔的牙买加队能否在该项目中顶住美国队的冲击再次卫冕同样值得关注。

   林丹与李宗伟的羽毛球男单半决赛将上演,北京和伦敦奥运会男单决赛,林丹都在决赛中击败李宗伟夺冠。如今又过了四年,因为同处上半区,两人提前到半决赛相遇。林丹说这算是他们两人的约定,33岁还能在奥运赛场相遇,已经很了不起。羽毛球女单是中国队的传统强项,2000年悉尼奥运会以来金牌从未旁落;男双傅海峰/张楠与小组赛时击败过自己的马来西亚组合吴伟申/陈伟强争冠;然而随着李雪芮的受伤出局,女单已经无缘最后的决赛。但现排名世界第一的西班牙名将马林能否夺冠仍值得关注。
   
  经过多年的积累,中国花样游泳团体项目一直处于世界一流,而她们的目标不仅仅是一枚奖牌。

  让人期待的还有女子拳击57-60公斤级决赛,中国拳手尹军花将遭遇今年世锦赛冠军法国人莫斯。尹军花毫不掩饰自己对金牌的渴望:“决赛自然是奔着金牌去,希望可以做中国女子拳击奥运夺金的第一人。”

  女子现代五项,中国选手陈倩将向金牌发起冲击。

  足篮排“三大球”中的首枚金牌女子足球的金牌将在这个比赛日产生,无论是德国女足还是瑞典女足夺冠,都将是新科奥运冠军。

      男篮赛场19日注定人满为患,美国队和西班牙队在半决赛相遇,前两届奥运会决赛在里约“翻版”。另一场半决赛交战双方是澳大利亚队和塞尔维亚队。

金牌赛程(以下时间为北京时间)   
08-19 19:00    田径:男子50公里竞走 决赛                   
08-19 19:30    羽毛球:女子单打 金牌赛                   
08-19 19:30    羽毛球:男子双打 金牌赛                   
08-19 21:00    马术:个人障碍赛 决赛B轮                   
08-19 23:00    花样游泳:团体自由自选 决赛                   
08-20 00:30    小轮车:女子个人 决赛                   
08-20 00:30    小轮车:男子个人 决赛                   
08-20 01:00    田径:女子20公里竞走 决赛                   
08-20 01:00    现代五项:女子现代五项 全能                   
08-20 01:00    拳击:女子60kg 决赛                   
08-20 01:10    水球:女子 金牌赛                   
08-20 03:00    摔跤:男子自由式摔跤57kg 金牌赛                   
08-20 03:00    摔跤:男子自由式摔跤74kg 金牌赛                   
08-20 04:00    曲棍球:女子曲棍球 金牌赛                   
08-20 04:30    足球:女子足球 金牌赛                   
08-20 07:00    跆拳道:女子67kg以下级 金牌赛                   
08-20 07:00    跆拳道:男子80kg以下级 金牌赛                   
08-20 07:10    田径:女子撑竿跳高 决赛                   
08-20 07:10    田径:男子链球 决赛                   
08-20 07:10    田径:女子 5000米 决赛                   
08-20 07:10    田径:女子4×100米接力 决赛                   
08-20 07:10    田径:男子4×100米接力 决赛       

精彩推荐(以下时间为北京时间)
08-20 02:30    男子篮球半决赛:西班牙VS美国                    
08-20 06:00    男子篮球半决赛:澳大利亚VS塞尔维亚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